自说自话。

鹰眼相关漫画入门推荐

尺素:

讲了那么多漫画鹰眼,之前曾在群里说过要做个鹰眼相关漫画入门推荐,就写出来啦~
这里推荐的漫画是我和 @楚江残雨 一起,尽量综合考虑了故事、画风、科普价值以及汉化等各方面因素后选定的,但肯定还是比较主观的,看过漫画的朋友如果有不同意见的话可以在评论里提~
这篇文章针对的是没怎么看过漫画,想要从鹰眼开始入门的朋友,如果看过漫画的……就随意吧
排名不分先后~






【特别推荐】


1.《鹰眼》V4
如果你去问一名鹰眼粉入坑的推荐漫画,那么他的答案里百分之百会有这一本。
为什么这本漫画有这么大的魔力呢?
作为一本鹰眼(少有的)的个人刊,这边刊物不论是画风还是故事都非常棒。这一本漫画能让你更了解Clint这个角色。
《鹰眼》V4主要讲述了复仇者联盟之外的鹰眼的生活,这里讲的鹰眼不仅仅是指Clint,还有Kate Bishop,这个与Clint共享鹰眼称号的少年复仇者。在这本书里,你能够看到Clint在布鲁克林的生活,看到他如何为了他的邻居——一群不起眼的小人物——与黑手党为敌,看到他“行走的撩妹侠”本质(以及被一堆前女友/前妻围观被妹子吻的修罗场),看到他捡来的狗Lucky,看到他与Kate如同兄妹一般的互动,以及Clint真正的哥哥,Barney。这本专注于Clint个人生活的漫画使得鹰眼俘虏了不少新的粉丝,甚至外网有评价称Clint“抢走了蜘蛛侠邻家英雄的称号”。
其实,单单是画师David Aja的画,就足以让这本漫画成为被推荐的原因。Aja凭借《鹰眼》V4连续两年拿到了艾斯纳奖的Best Cover Artist。
此外,V4中以Clint的狗狗Lucky视角画的那一篇还得到了Best Single Issue/One-shot。
所以,故事好,画风赞,获奖多,有什么理由不去看呢?







2.《鹰眼与仿生鸟》+《寡妇制造者》+《盲点》
其实主要是想要推荐漫画《盲点》,但是《鹰眼与仿生鸟》、《寡妇制造者》及《盲点》是一个系列,所以一起打包推荐了。如果懒的话,直接看《盲点》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鹰眼与仿生鸟》讲述的是在Clint的前妻仿声鸟Bobbi“复活”(实际上是因为之前“死”的是斯克鲁人变成的仿声鸟)后,Clint与Bobbi试图重修于好,但最终承认他们到此为止的故事。漫画中还有对于Clint与Bobbi过去故事的简要科普。
《寡妇制造者》则接下去,讲到有人打着浪人——Clint之前使用的一个身份——的名号带着一个杀手集团四处猎杀各个组织的特工的故事,Bobbi也在名单上,于是Clint、Bobbi、Natasha和Dominic四人为了查明真相一起行动。
而我重点介绍的《盲点》则是讲到因为在寡妇制造者故事中,Clint头部受到重击,脑部形成了肿块,他在逐渐失明的时候,自己的哥哥和反派泽莫却联手策划了一个阴谋。
在《盲点》中,你可以看到失明的Clint,他与哥哥Barney的“相爱相杀”,满满的铁鹰/队鹰等。但我最推荐这本的原因是这本里Clint战斗力爆表!
如果想看传说中格斗能力满级的Clint,一定不要错过这本盲点。
此外,这本也涉及到Clint的过去,以及他与教导他射箭的老师捷射。
另外说一句,这本的时间线是在V4之前的。







3.《复仇者世界》
推荐这本的原因是,这本里有鹰眼的儿子出现!
是的,Clint与Bobbi的儿子!
这个Clint的儿子是动画电影《明日复仇者》里的Francis Barton,在这部漫画里他与明日复仇者们一起穿越到了主宇宙,并且最后确定留在主宇宙了。不过,似乎父子俩一直也没见过面……
Francis与Clint真是一看就是亲生的,同样的帅气,同样的撩妹,同样的射术,总之,小Francis跟他爹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除了初期令人疑惑的发色。在这本漫画中,Francis也终于完成了从动画的白发到粽发再到最终的金发的转变。
最后,这本漫画还能让你了解中国的特工组织神矛局,以及中国的超级英雄团队封神——嗯我也很想吐槽这个名字。然后,重点来了!
封神里有一个美猴王孙悟空!
封神里有一个美猴王孙悟空!
封神里有一个美猴王孙悟空!
是一个人和孙悟空灵魂合体的产物,他有着孙悟空的能力、记忆和金箍棒……
嗯,赶紧去看吧。
顺带一提,在漫画大事件《恐惧本源》里,还有孙悟空专门的一条支线。




(父子俩,简直是一家子的颜值基因!)






4.《复仇者解散》+《马格纳斯之殿》
想了想,还是推荐个主线。为什么选择《复仇者解散》和《马格纳斯之殿》呢?
《复仇者解散》是近年来比较重要的一次大事件,有着重要影响。而《马格纳斯之殿》也是非常出名的一次大事件。此外出场的人物大部分也是大家熟悉的超英。因此我认为用这两次大事件开头入门漫威主线是比较合适的。
不过最重要的是,在这两本漫画中,你能看到主宇宙鹰眼的三次死亡中的两次。
对,他在《复仇者解散》中死亡,随后又在《马格纳斯之殿》中复活后再次被杀死,但在《马格纳斯之殿》结尾又复活……听起来好像有点复杂,不过看完就会很清晰啦!此外这两本漫画也是“鹰眼与地下反抗组织不得不说的那些事”之一。
总之个人认为如果要入坑漫画的话,这两次大事件是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


(其实这是封面欺骗)








一些值得看,但因为一些原因未包括在特别推荐的漫画:
1.《奥创纪元》
这也是我们比较推荐的一部主线漫画,封面那张鹰眼可谓是经典了,而且题材大家也比较熟悉,反派就是电影《复仇者联盟2》的奥创。鹰眼单枪匹马救出小虫的部分也是相当精彩。这本……也算得上是“鹰眼与地下反抗组织不得不说的那些事”之二。
只可惜鹰眼的戏份只有前面几篇,重点是在狼叔逆转未来上,因此把这本漫画放在了这里。







2.《鹰眼》V1
想了想还是把《鹰眼》V1放在这里,这本漫画讲述了鹰眼与他前妻仿声鸟的相遇和相爱,以及他的第二次失聪,应该是鹰眼迷需要了解的一部漫画。不过剧情比较一般,画风也有点古早,所以放在这里吧。
这部漫画了你还能了解到为什么漫画迷常说鹰眼跟美队长得跟双胞胎似的,因为长得确实是一模一样啊……



(放心,这张也是封面欺骗)






3.《鹰眼》V3
这本其实我觉得如果是鹰眼粉可以看看,因为这本漫画里比较详细地讲述了Clint小时候的经历,包括在马戏团的日子,与两个师傅的决裂,以及哥哥的离开等等。此外,这本漫画也展现出了鹰眼的数学天赋。
但这本漫画画风有点古早,并且目前还没有看到有汉化,因此放在这里。







4.《Earths Mightiest Heroes》 V1
首先说明,这本漫画跟动画EMH没有关系。
推荐这本漫画的原因是这本漫画比较详细地介绍了整个复仇者团队的变迁,从初始的蚁人、黄蜂、钢铁侠、浩克和雷神到后面美队、鹰眼、女巫和快银的加入等等,整个复仇者初期队伍的变迁基本上都画得很清楚,特别是Clint加入复仇者的过程。
但这本漫画目前好像也没有找到汉化。







5.《悬疑故事》57、60、64
这是鹰眼初登场的三篇漫画,讲述了Clint从一个马戏团小子,看到钢铁侠救人后也萌生了做英雄的念头,随后跑去行侠仗义结果被当成坏人追捕,碰到当时还是反派的黑寡妇,被诱惑与钢铁侠为敌,三打钢铁侠的故事。
这篇也是科普价值比较高,不过画风古早而且没有汉化。





话说这张图总是让我想到这个↓




or,这个↓







6.《新复仇者》+《新复仇者年刊3》V3


推荐《新复仇者》的原因是这里可以看的著名的浪人鹰!
浪人时代的Clint主攻近身战斗,这本漫画中你可以看到他使用刀、棍等武器近身战斗,颠覆你“鹰眼只会用弓”的印象。此外还有比如美队折弓等值得一看的故事。以及你能看到Clint领导新复仇者们反抗Norman Osborn统治的故事,体现了他的领导能力,以及也是“鹰眼与地下反抗组织不得不说的事情”之三。
但这本漫画跟主线联系比较紧密,秘密入侵,浩克世界大战,黑暗王朝等大事件都跟这本有联系。因此不太建议抛开主线单独看,并且似乎有很大一部分没有汉化。所以……大家自己斟酌吧。
至于《新复仇者年刊》V3……
其实这个真的是强推啊啊啊!
有被敌人抓住扒光的Clint啊啊啊!
是全裸的,连内裤都不剩的Clint啊啊啊!
还被绑在椅子上啊啊啊!
简直帅的没有我啊啊啊!
鹰眼粉绝对不能错过啊啊啊啊啊!这刊里的Clint帅炸了!





(被抓住后,被Norman Osborn扒得一丝不挂的啾,我就想说,干得漂亮!我也想在场!!!!)






7.《暮狼寻乡》+《暮鹰还巢/老鹰眼》
这个其实也是强推,但是这个并不发生在主宇宙,而是另一个我们俗称为废土宇宙的平行宇宙中,如果是初入门比较怕会混乱。并且《暮鹰还巢/老鹰眼》刊目前还没全部出完。
但这个的故事真的很棒了,去年的《金刚狼3》就有参考了一部分《暮狼寻乡》的设定,应该说是非常值得一看的漫画,此外《暮鹰还巢/老鹰眼》的画风也超级赞!老鹰眼简直苏得没有我!!!
这本属于“鹰眼与地下反抗组织不得不说的那些事”之四。
不过这两本漫画我得说一下,大虐预警!
不是说着玩玩的,是你会直接想提着四十米长刀跑去美国捅编剧八百刀的那种大虐预警!!!!!!!!!


 






就是这些啦~


应该可以看好久了吧……


下次有时间的话会整理一些漫画里鹰眼各CP的互动或者相关漫画之类的(别自己挖坑啊!),想了解什么CP的什么方面都可以留言,我看看下一期能不能统一回答一下……

 
/ 转载自:尺素
评论
热度(982)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杜宇 | Powered by LOFTER